close

睡蓮200712_24

五歲的自己告訴自己,將來長大後,要養一大群的流浪狗,心目中的一大群,竟有二、三十隻那麼多……

 

童年的週末,總是在外婆家度過。有一次,外婆不知道從那裡帶回來一隻花色大狗,說是要放在家裡養,我一聽好高興,蹦蹦跳跳地跟著牠跑進跑出的,連吃飯都陪在身邊撫摸牠的頭,結果牠哼哼兩聲,便在我的鼻樑狠狠地咬了一口。

 

鼻樑上的傷口雖然讓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,在醫療完畢後還是去找牠玩,只是大狗吃飯時我會乖乖地保持距離以測安全。過了一陣子再去外婆家時,大花狗已不見了。換來一條三、四個月大的黃黑小肥狗,外婆告訴我牠叫作飛飛。

 

飛飛與大白狗不同,對我很友善,吃飯時我可以陪在牠身邊,對小鼻樑也沒什麼興趣,很快地我們就成為好朋友。

 

隨著月曆日復一日地翻閱,一年以後,飛飛從小狗變成了大狗。每到週末回到外婆的雜貨店,牠都會在門口快樂地迎接我的來到,甚至假期完畢後,牠也會送媽媽跟我到車站,然後遙視一大一小的身影登上公車後,黃色的身影才會伴著夕陽賦歸。

 

在幼小的生命裡,飛飛是我第一位忠實的朋友。因為真的很要好,所以五歲的庫庫曾經暗自許願,希望長大後,能夠靠自己的能力養流浪狗,如果每隻都像飛飛那樣忠心又友善,那麼養上一大群也沒關係,當時心中的一大群,竟然有二、三十隻之多。

 

時光芢苒,長大結婚後,果真養了三隻拉薩犬,只不過,離二、三十隻還是有相當的距離。每當假期在家,總要花上兩個小時替狗狗洗澡及吹毛,此刻的我發現兒時的夢想太過純真樂觀。養狗並不難,困難的在於是否將牠們都照顧妥當,尤其在牠們年勞體衰之際,是否不離不棄而終養一生。

 

當狗媽媽櫻桃與狗妹妹奶精離開我們時,十四歲半與十五歲的年齡在狗狗的壽命中已算不錯的,而目前尚在的狗姊姊咖啡,明年元月就滿十六歲了。我希望牠剩下的日子仍然保有怡然自得,無罣無礙。

 

養流浪狗的計劃並沒有放棄,只是現今的自己多了一分經驗,懂得如何將夢想實踐得圓滿,這個夢,還在繼續努力著,終有一天它要被實現。

 

夢想實現指數:★

認真等級:★★★★★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