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粉玫瑰哭了!

自從享受短暫的花開後隨即進入花落的凋零時節,只剩下幾片無精打采的葉子。

將開完的玫瑰莖剪去,好讓她繼續展翅,可惜好景不常,土壤中竟然冒出一堆螞蟻,嚇壞了花的主人。

考慮再三,內心落入了左右為難的情境,習佛之後已經不殺生的我,該如何處理?只好先將玫瑰移到後陽台,讓她曬足陽光以增強抵抗力。

看了三天的螞蟻來回奔走,我費盡思量地發出最後一道命令──三日不搬家,我就要動干戈啦!可惜忙碌的身軀對我哼哼兩聲,露出不屑一顧的表情。

那要將玫瑰丟掉嗎?

想起當初花朵的柔美嬌憐,心中又升起不忍的心,那該怎麼辦呢?

左思右想,難過了好陣子。突然一個念頭昇起──讓玫瑰搬家不就好了!

對呀!星期六,我跑了一趟假日花市,重新買了個漂亮的銀灰色花盆,幸運地看到一個攤子賣著「無菌土壤」,告示牌上特地寫著「不生蟲」。這三個字讓庫庫眼睛一亮,立即打開皮包繳了鈔票,換回幾瓢的無菌土回家。

於是,假日花農開始替玫瑰搬家並重新填土,完成之後,玫瑰小姐看起來氣色好多了。

望著新冒出來的綠芽,我的心暖洋洋的。還好,做出了這個決定。

假日的陽光,照著粉玫瑰的嫩葉,新生的翠綠伸展身軀似乎在享受著陽光SPA。

我望著玫瑰,似乎感受原本哭泣的她露出了微笑,告訴我別擔心,她會長得很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