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為何要寫人生夢的故事?其實是潛在著一個念頭。 

我是個人資主管,以中年之齡,不敢說閱人上萬,但近千應該是有的。每當在面試之際,我常會詢問應試者對自我人生的規劃,以及是否知道自己最想做什麼。某一部份人回答我說:「他最想做……,但是因為……,應該不會實現,所以現在只好找……為了生活,暫時有份工作。」 

我聽了很難過,因為這些朋友下意識已經告訴自己不可能做到,所以不必太努力,以免浪費時間及心力。可是,自己是否因此而滿足了呢?或許內心一直有個願望未實現而乾著急,可是又苦於難以達成。 

曾經遇過一位很有想法的應試者,他告訴我想在28歲結婚、30歲生小孩,而且要生兩個,一男一女,再來32歲買間房子,最後在45歲時可以背著吉他走天涯。我聽完他的話之後,輕輕地問著:「是否你內心真正喜歡做的事就是背著吉他走天涯?」他想了想,笑了。 

「是的。」他說,或許45歲之前所想做的事都不過是將「做人」這件事做好。真正內心裡想做的事都放在退休後才能擁有。 

我常想告訴這些應試者,只要自己想去做,意念堅定的情形下有很多事都可以實現的。最怕是猶豫不決或是目標不確定。 

從我的人生過程中,以簡單的思想達成了下列夢想:

1.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,想學英文,故而踏入外商就職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,電子商務開創時,想學B2CB2B,想想沒有一家電子公司會請我去學習這項新功夫,結果竟然因緣際會到一家大型出版社負責網路書店,也就是電子商務,熟悉後訂單範圍有美加、西班牙、德國等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,想學習企劃工作,結果也真的如願當個行銷企劃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,想說自己負責人資那麼久,經歷過白領、藍領、外勞、身心障礙者……,如果真要拓展人資的領域,應該體驗一下大陸才對,結果赴上海工作一年多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,想當法醫卻沒考上醫學院,結果應徵到一家貴族診所,跟著醫師、病患一起歷經許多醫療的日子。

6.          曾經,想涉獵餐飲業的人事管理,結果真的就到了餐飲業,並且做到現在。

我想寫出來的東西很多,但無法一一闡述,只想告訴許多年輕的朋友,心想事成絕對有它的道理。只要意念堅定,夢想就不再只是個夢想,總有一天,它可以被實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