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十六歲時,爸爸問我將來長大要做什麼?我不假思索地回答:「我要當法醫。」

在國、高中的年代,當時最流行的刑事辦案連續劇,就屬臺視的節目「天眼」了。由演員劉承栗飾演的陳應龍,以及孫樹扮演的林光華,在當時可是家喻戶曉的警匪片明星。在當時,能夠當上連續劇男女主角的人,倘非俊男美女不能為之,而這兩位性格演員外可說是當時的異數。

「天眼」節目的走紅,讓許多觀眾稍微瞭解到刑事辦案的內幕,而每次慘案發生後,許多受害者皆得等候法醫的鑑定,才能確認死因。於是,觀眾瞭解到這份工作原來經常得面對死於非命的屍體,還得將血淋淋的畫面當作家常便飯。

上了高中,家人通常會考量子女未來走向,某天,爸爸開口問我:「女兒,妳將來長大想要做什麼?」我不假思索地朗聲回答:「我要當法醫。」爸爸睜大了雙眼,看來我的回答可讓他嚇了一跳。

「女兒!妳不怕嗎?」看慣家中經常與同學觀看「天眼」節目或恐怖片的小女兒,老爸似乎頗意外這個回答。

「怕啊!可是多看幾次就不怕了!」為了訓練膽量,經常與同學半夜觀賞恐怖片的錄影帶,每次在慘案發生當時,立刻按下暫停,倒帶回去再看一次,如此重覆一兩次,再恐怖的慘案都可以睜著雙眼看下去。

父親笑出聲,看來似乎有些瞭解這個怪怪的女兒,爾後茶餘飯後還會跟朋友提起家中的女兒經,將這件事當笑話說。

長大後,功課沒好到上醫學院,所以當法醫這個夢想就此夢碎,這輩子不可能達成。在美國影集CSI開始盛行後,自己跑去將成套的DVD給買了回來,連續看個好幾遍,還告訴自己說,這輩子沒當成法醫,看看影集也過足了癮。

在看完三季的CSI之後,突然心裡昇起一股想法,這輩子沒當成就完全沒希望了嗎?或許是緣份太淺,假若能夠跟醫療院所搭上邊,讓緣份結好,或許下輩子就真的可以去當法醫了。

於是,在換工作之際就投遞了一家新開的私人貴族診所,被錄用專門替院長撰寫醫療SOP流程,並且讓所有的行政管理步上軌道。

果真,從完全看不懂藥方名稱到要書寫每一道流程,還真是一項挑戰。連醫師打點滴時需要幾段透氣膠帶,而膠帶要準備幾公分都得鉅細靡遺,這也讓我學習到要救人之際,事前準備工作有多重要的道理。

雖然十六歲的夢想尚未達成,可也踏出那寶貴的第一步了。

夢想實現指數:★

認真等級:★★★★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