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今早至松山路參觀了藝文工會的新辦公室,位於台北市松山路465巷15號。會長是一位女性,叫作薛莉,工作人員稱呼她薛姐。

薛姐是工會的創辦人,早先在唱片界、餐飲工會、出版界任職,目前為這個新起的工會打拼奉獻。工作人員告訴我,辦公室是薛姐用私人的錢買下的,花費一千多萬元,我問起,她卻告訴我其中種種的困境。

她自己是紅斑性狼瘡患者,對於生命的變化莫測,希望在入院前能夠做點事情,才不枉來一趟。她說自己將平生積蓄全部花在這間工會,目前已經有了基礎的雛型。我眼見辦公室乾淨清爽,雖然尚未有會員將作品擺飾上架,所以顯得簡單白淨。

開一間工會,尤其是有許多要向政府申辦的程序要做,這些拉拉雜雜的事讓她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受挫,有時為了會員大會出席率不足,而引起主管單位的管斥,而開一間工會,又有著店面,繳的是營業稅,有許許多多一般老百姓看不到的層面要面對。這些都是會員或大眾所不知情的事。

薛姐說既然要做,就想將它做好。這是她的座右銘,我很感慨她的執著與貢獻,也希望將這個網站分享出來,如果有文字、美術、藝文工作者,或是開工作室的朋友們,想要有個勞、健保的保障,就可以參考藝文工會的網站,如果條件符合,對自己而言是一份保障;對工會而言也是一種支持。

許多藝文工作者未來該何去何從?建議您,參加勞健保至少可以保障您老年後的退休等等福利,而薛姐既然有此弘願來幫助人,大家也儘量能夠廣為宣傳,提供自己一點助力,將這種福報傳給身邊每一個人。

藝文工會網址: http://www.creator.org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