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是癌症(音同捱),是癌症(音同嚴)。」對方試圖跟我解釋「摩托車」與「機車」的差異。

兩個中國人言語間有些錯亂,我提高嗓音:「癌(音同嚴)症就是癌(音同捱)症。我們那裡這個字就這麼唸,不然妳去查字典。」

對方險些被我逼瘋了,她猛力吸氣穩住陣腳,改用中英對照:「是Inflame,不是Cancer。」

原來大陸稱為發炎為炎症,與台灣的癌症同音。早說嘛!簡直如同雞同鴨講,搞得人家情緒緊張,差點準備交待後事了。

好不容易全部流程陸續走完,聽完專家諮詢建議後,所有試作的股東也沒歇著,原班人馬聚集開會討論並彙整改善意見,一群人談論「熱斷層醫學檢測評估系統」,才發現客戶的服務標準不一,而我竟然是受檢者中最受禮遇的人。

顧問公司的副總經理華君,是台灣知名的健診中心高級主管,這次特地遠赴上海,希望將服務經驗傳承到彼岸,她首先提出了具體的建議:「我覺得大陸方面對隱私權這部份要強化,無論是台籍甚至國外都極度重視這方面的觀念。」

「還好吧?」記得檢查程續中,每項都只有一兩位醫護人員,而且大多是年長的女性,我直覺服務還算可以。

「發生什麼狀況嗎?」顧問公司總經理蘿莉邊作著筆記,一面提出問題。

「我在檢查婦科時,躺在檢查椅上,雙腳岔開著,結果進行到一半……突然有幾個人走進來……」倚坐在沙發上的華君,似乎滿腹委曲。

講到這裡,我們已經約莫猜到當時的情況,為了同事間的情誼,拼了命忍住心中如波濤洶湧般的笑意。

「啊──那妳當時怎麼辦?」我急欲想知道結果。

「我不知道該立刻跳下來將褲子穿好還是將臉一掩遮住……」華君自己都覺得荒唐,她接著說:「三、四個人在屋內走來走去,我都快暈過去了。」

「最後,我只好將眼睛一閉,當作什麼都沒看到。反正這裡大家都不認識我──就算認識打死我也不會承認的。」這下子,眾人隱忍的笑終於止不住地爆發出來。

「我也是,熱掃描檢查時也有狀況。」股東之一,也是護士出身的玉娟,委委道出她的遭遇。

「又發生什麼事?」真是怪哉,怎麼大家都爆料頻頻。

玉娟清了清喉嚨,細聲細氣地說:「這個檢驗……建議要由女性服務人員解說,不然很尷尬的。」

「咦?我遇到的服務人員就是女性啊?」猶記那位護理員的身影,我連忙反應說。

「才不呢!我跟玉娟檢查時,是一位男性服務人員來解說,結果……害玉娟好糗。」華君說著自己都覺得莞爾。

「怎麼說?」

玉娟紅著臉,說著自己的遭遇:「我正值生理期,可是事先沒料到『熱斷層掃描』需要全身脫光,結果……。」

「那怎麼辦?」我暗想不妙,額際立刻出現三條黑線。

「正巧才第二天,是最不方便的日子。妳知道我有多糗嗎?」當時的畫面已經在我腦海裡演繹,那真的很不方便。

玉娟尷尬地形容當時情境:「我只好跟那位男護理人員說:『麻煩你照快點兒,否則我滴下來時,得準備水桶給我。』」

「那檢查時有沒有水桶?」

「怎麼會有呢?」

「那怎麼辦?怎麼辦呀?」我那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不知是否可取。

「還能怎樣?只好要拍的時候趕緊將褲子拉下去,等拍好再趕快穿起來。又得顧及上面免得露光,又得保護下面穿幫,當時真是忙壞了。」見玉娟娓娓道來,齒縫中仍夾帶著「不爽」二字。

散會時已是午夜時分,大家興沖沖地將會議紀錄打字妥當,準備隔天跟健診中心再度討論今天的「檢查心得」,當然,玉娟與華君的故事也將作為體檢的範本,廣為流傳下去……

--完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