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庫庫,走,我們去金茂大樓55樓喝咖啡!」週末,海香興致勃勃地向我邀約。「好呀!」上週甫去過東方明珠頂樓旋轉餐廳享受Buffet的兩人,意猶未盡地尋找下一個探險目標。

 

金茂大樓位於浦東陸家嘴,與東方明珠相望,是黃浦江附近的重點路標之一。主樓有88層,金茂君悅大酒店就置身其中5387層,是個集合辦公、酒店、餐廳、購物於一體的豪華摩天大樓。

 

晚間兩人用完餐,便搭乘地鐵前往陸家嘴站。上海的地鐵很簡單,以縱橫分別為一、二線,另外增添一條支線──明珠線,這三條即是上海的地鐵路線;不若台北的捷運線來得豐富便捷,不過在地廣人稠的上海而言,算是相當方便的交通工具了。

 

不一會兒,眼前即是高聳偉立、富麗堂皇的建築物,兩人步入大廳後,隨即搭乘高速電梯,按下55層的燈鈕,電梯就像飛天般地迅速上昇。對於外來客的我,不時左右張望這期待已久的景點,希望能留有永恆的回憶。

 

不幸地,當兩人打算走進咖啡廳時,經服務人員告知已客滿,正當心中有點掃興時,服務員建議我們到87樓的酒吧,也可以享用咖啡及夜色。

 

好啦!心情不用太快低落,馬上就有好消息來振作精神。我心想,能在87樓喝咖啡也算人生另一種嘗新吧!至少它夠高。兩人轉搭電梯直達上層,在付完每人110元人民幣後,隨即進入亞洲最高的高級酒吧。

 

酒吧走長形路線,中間是走道,左側是一排落地長窗;右側有著挑高地板,似乎更有高人一等的味道。兩人撿了靠窗的位子,點了咖啡及鮮果汁。玻璃窗有如縮小鏡般,遠處外灘燈火輝煌的古典建築,以及江上遊走的遊輪,此刻都像袖珍版本向我們招手。

 

「終於在此喝到咖啡了!」來到上海不時逛東逛西的我,總希望行腳各處,能夠有不同的視野。礙於自身是路癡俱樂部會員,幸而海香如同衛星導航系統,每每皆能帶我如願以償。

 

「對啊!」對面的海香,喜孜孜地笑著。

 

隨著霓虹燈影,粉紅色的氣圍在空氣中流動,四周陸續坐滿了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人士,不同的膚色與頭髮,卻擁有相同的商業面孔。在這個城市,如同萬花筒般,世界各地的人都有。來到上海的外商,也挺喜歡這個頗有特色的商業古都,簡直是處處精采,隨時都可能開發出驚喜般地令人期待。

 

說著說著眼前就出現一位穿著黑色燕尾服裝的男人,戴著頂高高的黑色禮帽。前桌有四位外國賓客,正興緻勃勃地望著他手中的撲克牌,隨著來客的笑聲,我才明白,原來他正在變戲法呢!

 

哇!原來在這裡還有這種服務啊!心中不禁覺得有趣極了。見到前桌客人的歡樂,我的臉上也隨之帶著微笑。不過,微笑停留不到五秒鐘,就突然怔住了。

 

一位穿著藏青色長袍馬掛的男人,帶著一頂中式小帽,兩手各拎一只鳥籠,晃悠悠地延著中間的走道向我們走過來。

 

我手撐著下巴,沒有轉頭,但眼角的餘光一直注意他的下半身,看不清楚是用走的還是用飄的。腦袋裡一直想著,為什麼豪華酒吧裡會出現穿長袍馬掛的人?重點是當他接近我們這桌時,他的眼角也是瞄向這個方向的。

 

我靜默了一會兒,連呼吸都好似沒有聲音。望著海香問道:「妳……有看到剛剛走過去的那個人嗎?」

 

海香一臉迷惑,回答說:「有啊!」

 

頓時心臟的聲音又重新歸位,我拍拍心口。「還好,妳有看見他。不然我還以為──」說著說著,那人又緩緩地轉回來,經過我們這桌,朝向大門走去。

 

望著他那兩只飄晃的鳥籠,突然想到不知是否這人是做鳥卦的?大陸有很多奇特神秘的占卜,總能吸引人們的好奇心。

 

在大陸,屢屢見到現代與傳統的結合,例如中西合壁的裝潢,只不過當初沒想到在酒吧也可以見識到這樣創意的另類搭配,倒也令人驚訝。只不過,到現在為止,我還沒有確定是否如心中猜想的那樣,恐怕要等到有那位觀光客試過,才能明白真相如何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