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楊憲東是一位國家航太博士,並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及法國馬特拉公司太空部門研究,是國內第一位將科學與宗教一以貫之的傑出科學研究者。
 
我很喜歡這本書,由科技的角度來討論宗教而非迷信。對我而言,並沒有參與任何宗教,直到有一天聽見淨空法師說的話──佛教並非宗教,而是佛陀教育。之後,我就接受了佛陀教育的思想。心裡很開心,因為從小到大不排斥任何宗教卻又未參與任何宗教的我,終於找到了心理的平衡點。
 
書裡提到一個論點,講到太空中的星鑑,如果要在宇宙中航行幾十年到百年的時間,那麼,它一定要很大,也要具備讓太空人生活的設施與功能,例如:氧氣、蔬菜、水果、水來讓太空人生存;還得要有金屬礦藏提供星鑑本體結構的修補與各儀器設備的換新;也要有足夠的防護能力抵抗宇宙幅射線的侵襲;足夠的光源;及源源不斷的能量供應,甚至還得提供星鑑內的交通與娛樂需要的電力。
 
那麼,大家想到這艘星際超級航鑑是什麼了嗎?
 
坦白說,我從未想過地球也有可能是艘航鑑,但,那也並非不可能的事,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呢?以這樣的思維去想世界也有不錯的研究樂趣,讀友們不妨也參考看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