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幾個月前開始吃素了。
 
許多朋友問我原因,其實有好多因素的存在。
 
當然,調整體質是其中之一,另外是想恢復以往的心態及習慣。在我小的時候,母親難得煮了肉食,總是希望我們小孩能吸收營養快快長大,當時的肉並不便宜。
 
記憶中自己並不喜歡食肉,尤其是牛肉,每次肉一入口就很難受,可是母親的愛心自己也明白,就只得放在口裡一直嚼,總是嚼到變成白色的碎肉乾,然後再偷偷吐到碗旁。可惜每次都逃不過母親的法眼,而一而再地被念,說小孩子成長需要營養,要我將肉吃下肚去,而每每為了食肉就弄得淚眼汪汪的我,就這樣經過幾次的掙扎而屈服。
 
年長後與母親聊到這段往事,母親說不僅是牛肉,連雞肉也一樣,我總是將它們當口香糖嚼半天然後吐掉。
 
成長的過程中需要營養,所以沒有禁忌,但大多是選擇雞肉及豬肉來吃,牛、羊、魚肉是能不碰就不碰,至於坊間有許多特殊的肉食(像鹿肉、鴿子肉)就根本不想吃。
 
慢慢地,人生過了一半,想想可以恢復原本的樣子,慢慢地讓飲食愈來愈簡單,基本上能裹腹就可以了。
 
好笑的是,在光臨家附近所有的素食餐廳後,我發現茹素者大多很安靜,吃飯的時候就算講話也是輕聲細語的,完全不會在這樣的環境中感受到壓力。當然,也沒有相互敬酒的笑鬧聲。
 
如果想享受安靜的用餐環境,素食餐廳還真是個理想之處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