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《2002年9月紀錄檔,這是我第一次開始當經紀人的日子,提供人間有愛的印證》
 
 
替玉欣安排學校的演講活動,開始了當經紀人的生涯。

三月時,許先生打電話來,想邀請玉欣赴新竹演講,低沉的語氣透著含蓄的隱憂,他擔心著問:

「我們是一個小型聚會團體,每週五固定安排一些活動,耳聞玉欣的演講非常精彩,可以請玉欣來演講嗎?」

「當然好啊!她會很樂意跟大夥兒會面的。」我一邊回應著,一面查著電腦四月份的行事曆。

「如果是在四月的話,我得陪父親到大陸探親,可是我真的很想聽她的演講,我會請朋友幫忙錄音下來,我回來再聽。」話筒傳來的聲音透著遺憾。

「那,這樣好了,我們排到五月份好了。那時您該在台灣了吧?」電腦趕快翻到下個月的行程。

「那真是太好了!我應該回來了!」語氣透著興奮。

於是,當五月份來臨時,我再度傳了mail給這位孝心有加的許先生。當然,也獲得快速的回音,他風塵僕僕地回來了!

快速地將日子訂好,5/4下午兩點,五月份的第一個週六,我們一行三人開車去。

「我們聚會的地點很小,大家都是盤腿坐在地上的,這樣可以嗎?」

「可否麻煩準備一張椅子給玉欣?方便她坐著?」

「還......還有,那裡也沒有冷氣。」

「有電扇嗎?」想像力豐富的我,已經開始幻想玉欣汗流頰背的模樣了(雖然平日的她,看起來總是乾乾淨淨,毫無瑕疵)。

隔日,許先生來電,說他們可能會換一個較大的場地,有冷氣的空間,這樣大家都比較方便活動。

一直到出發前的晚上,我跟姐姐逛京華城百貨,當時我正逛入一家蕾絲窗簾店,手機響了!

 「喂?」我一邊簽著信用卡結帳,一邊接聽電話。

「喂?X小姐嗎?我們演講的地點確定了,我地址給妳......」

「好,您等一下。」我一手還拿著簽帳卡,差點兒將地址抄在上面,站在一旁的店長連忙取來白紙,讓我書寫。終於,確認了演講地點。

「那個場地在三樓,可能要走兩層樓的樓梯。」電話中傳來一絲的不安。

「啊?沒有電梯嗎?不然,我背玉欣上去好了!」

「請問妳們有幾位要下來啊?」

「總共三位到新竹。」

「好!我們會準備好的,那麼,明天見囉!」

準備什麼?紅地毯嗎?覺得這位先生真有點兒給他太過謹慎了,不過,這也表示他對這個活動的重視程度。

隔天我們接近中午就從台北出發,中飯都沒吃,由我弟弟Edward開車,載著他的路痴姐姐及玉欣,一路浩浩盪盪地急駛到新竹市區。

演講的場所在一家咖啡廳的三樓,走到樓下時我們就傻了!

這......這樓梯也太長了吧?該怎麼辦呢?恰巧當時一位男同學也要上樓,看他的模樣,很像是準備聽演講樣子。

「請問這位同學,您要到三樓嗎?」他點點頭。

「能不能幫我們跟主辦人說一聲,請他幫個忙?」沒辦法,只好厚著臉皮開口了。

「喔......好!」咚咚咚,眼看著他急奔上樓。

不一會兒,許先生就匆匆下了樓來,振臂一舉,將玉欣抱了上去。

當我們到達三樓的時候,已經有多位聽眾到達會場了。只見原本分散放置的咖啡桌排成ㄩ字型,最前方放了三張椅子,不但有坐墊,連靠墊都規規矩矩地置放在椅背上。

許先生笑吟吟地招呼著我們,只見這位人高馬大的男孩子忙裡忙外的,卻透著少有的細心。

到場的聽眾青一色全是男孩子,僅有一位廣播女主持人雅莉。玉欣演講的主題是「活著」,將她活著的感受與聽眾分享。

她敘述著「看見天堂」裡那些罕見寶寶堅強的故事,我望著台下為之動容的眾臉,心中想起當初與主編黃惠娟一起,聽玉欣錄音說故事的情景。

這本書共有十個故事,我們三人在一個週末的午后,從第一個故事開始錄音口述,然後由惠娟在過年期間作文字整理的。

玻璃壺裡的水果茶一次一次地加,我們每聽一則故事,心裡的難受竟起了雞皮疙瘩。相信他們的感受同我們是一樣的。望著雅莉的淚水不停的下,大家都寂靜無聲地聆聽著。

很快地,兩個小時轉眼即過。感動的情懷從眾人之手轉到我們心中。

「感謝玉欣特地到新竹來,帶給我們這麼感人的故事。」許先生遞過來一只信封袋......

「這是我們對罕見疾病的關心,每個人都自願地捐了些錢,我們沒有數有多少,只是一點兒心意,希望玉欣小姐能幫我們轉給罕見疾病基金會。」

此時,我們心中昇起了無限的溫暖。如果,一本書的孳生可以造就社會的相互關懷,那就是它的價值所在。

「謝謝!感謝大家!」玉欣及我都非常高興!也覺得這趟新竹之行相當有意義(雖然這趟行程花費我都自掏腰包)。

當我們回程的路上,發現信封裡面竟然有好多好多的千元大鈔時,內心昇起無限感慨!因為玉欣說:

「他們真的是相當慷慨的,像我們參加一些XX會的捐贈活動,往往一場才捐五千元,以他們一般白領階級的薪資,這是相當的難能可貴了!」

我們將那一包裝有滿滿愛心錢的紙袋包好,請玉欣帶回去給罕見疾病基金會,讓那些罕見病友們能夠得到一些些來自同胞們的愛心與敬意。

何謂天堂的味道?我從這些善良的大男孩心中得到印證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