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母親高興極了,似乎明白我蠢蠢欲動的意圖。

好,既然腳趾頭可以動,那很快地雙腳就能拾回感覺。麻醉後的六個小時,頭部因為不能抬高只能平躺,如果不想對著天花板乾瞪眼,就只好自己想辦法。

我將頭儘量向右彎,讓它稍微呈彎角,如此一來眼睛至少可以瞄到電視畫面,然後腳趾頭開始試圖左右搖擺。

當然,一開始只能輕微地觸動,之後就可以微幅地搖動,只是左腳的感覺比較遲頓,總覺得像帶著一大包行李出門一樣,很累。

在等待的期間,隔壁起了一陣騷動,原來是我的室友進駐了。

一位看似三十多歲的女子,穿著一襲黑色滾金邊的長裙,與一群娘子軍親友團走進病房,開始安排及放置家當。

我向她們微微一笑,大家都點個頭示意。

好不容易等到六個鐘頭後,我的腳終於比較恢復了知覺,開始想上廁所了。

坐起身體,將腳移到床下,慢慢地放到地上,打算站起來,卻發現左腳無力得很,竟然站不太起來。

「可以替我跟護士站借兩隻柺杖嗎?」我向甫自公司下班來照顧我的三口說道。

三口跑得很快,不一會兒就借回來一坐行助器,就像老奶奶們用的那種一樣。

本來想說憑著數年前出過車禍,柺杖用得還蠻有心得的,可以借由它助己一臂之力,結果借來的東西更強。

虛弱的我掛著點滴,雙手憑藉著行助器一步步緩緩邁向廁所,心裡還在唸叨著:「會不會太誇張了?」

經過隔壁床時,感覺到對方家屬都流露出憐憫的眼神,想必我的模樣還挺狼狽的。不過,腦筋還算清醒的我,已經開始想著上完廁所就可以吃飯的事。

所幸有跟醫院預訂素食餐,以致不需要家人帶太多的補品來。擔心母親勞累一整天,就請她早點回去休息,留下隔日已請事假的三口來陪我。

因為一早就洗過澡,整天都沒有出什麼汗,想想先休息妥當,隔天一早再來清理自己。剛好隔壁床友的親人也打道回府,於是兩人便聊起天來。

原來她是先天性骨盆移位,需要動大手術,數年前已經動過右骨盤,隔日要做的是左骨盤。

「總共要住院多久?」我好奇地問。

「大概要住十幾天的醫院,出院後恢復要三個月。」對方告訴我她之前的經驗。一想到要動手術,她的心理也七上八下。

「既然決定要動手術,那就只好讓自己放輕鬆一點,所幸這家醫院的麻醉師還不錯,還會陪人聊天。」我將上午手術的情形告訴她,希望她心裡好過些。

「嗯!」她點點頭,「不過我是全身麻醉,恐怕沒人要跟我聊天,呵呵!」說著還自己笑了出來。

或許是難得住院,也有幸在醫院裡結識新朋友,於是我將以前車禍的經驗告訴她,聽說她不太會使用柺杖上下樓梯,也就彼此交換使用柺杖的經驗。

「喔!原來要這樣走才會穩喔!下次我試試。」兩人說著都笑了出來。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