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多前左膝蓋發生一些狀況,歷經四位中西醫師看過也斷斷續續治療過一段時間,後來找到書田醫院復健科的潘醫師,她很有耐心地替我找原因,從開始復健及吃藥到持續復健停藥,她一週又一週地費心瞭解治療的差異性。在復健半年後醫師建議我檢查核磁共振(MRI),,並轉診到中山醫院找骨科醫師檢查。

於是我到中山醫院就診,骨科醫師一看到我的片子,就說左膝關節的半月板破裂,還拿出一塊膝蓋骨的模型向我解說。半月板是膝關節面介於股骨及脛骨之間的軟骨,形狀像半月一般,故稱為半月板軟骨。可能因為年齡老化或某些因素導致破損,以致於讓膝蓋不舒服,彎直都無法正常,要解決就只有開刀一途,將破裂的部份割掉,於是我二話不說,立刻約好次週四入院。

入院當天,我下班後便帶著準備妥的背包,與三口騎著摩拖車來到醫院,在做好心電圖、抽血、量血壓等檢驗後,護士小姐便帶著我們前往病房。

我們選擇了兩人房,在隔壁是空床的情形下,幾乎像極了單人頭等病房,除了有乾淨的病床外,還有電視、冰箱、衣櫃及一座長皮沙發椅。

將背包放妥後,我與三口坐在長沙發椅上休息,好奇的三口頻頻研究房內設施,這裡的電視是要另費的,每天花費三百元即可觀賞第四台的節目,三口立刻向櫃台申請使用,結果電視一打開,螢幕看起來花花的,麻子朦朧一片。

「如果電視一直是這樣的品質,我看還是退掉好了。」我無奈地說著。可是不死心的三口,開始動手檢查連接的線頭及開關,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,不一會兒,竟然被他修好了,電視也正常許多。

「好了耶!可以看了。」兩人高高興興地坐在沙發上觀賞電視,一點也不像是入院的病人。坦白說,這個時候真的不知要做什麼好,在手腳還能活動的情形下躺在病床上也怪怪的,只差沒帶餅乾汽水來野餐。

三口一直陪我到九點,我想隔天還得上班的他還是早點回家休息,重點是家裡還有一隻餓肚子的咖啡,等著三口去解救。

「你早點回家好了,咖啡還要餵呢!等下班後再來看我就好。」算好時間,明早媽媽會來陪我,早上開刀完應該也沒太多事,也不用麻煩太多人比較好。

「嗯!那我先回去囉!妳好好休息。」三口向我搖手揮別,起身離去。

此刻病房裡只剩下我一人,換上輕鬆的便衣爬上床去躺著看著電視,直到累了而進入夢鄉。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庫庫 二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